週訊20190901(第196期)

196 2019.9.1

總題:民數記結晶讀經(二)

第七篇 包羅萬有的基督是按照神的選擇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他們神聖的基業,給他們享受

關於經歷基督作美地,以及棄絕自己的選擇

  本篇信息包括兩大段,各有一個主要的負擔。第一個負擔見於信息的第一大段,是關於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所安排分給眾聖徒的分。這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神聖的基業。第二個負擔見於信息的第二大段,是關於在預先安排美地分配的事上有神的選擇。神把美地賜給以色列人,乃是按照祂給以色列先祖的應許。神是智慧的,且是有次有序的,按照祂特別的方式分配美地;為此,是關於在預先安排美地分配的事上有神的選擇。神把美地賜給以色列人,乃是按照祂給以色列先祖的應許。神是智慧的,且是有次有序的,按照祂特別的方式分配美地;為此,祂有一種預先的安排。本篇信息我們要著重地來看以色列兩個半支派(就是流便、迦得二支派,加上瑪拿西半支派)特別的情形,其中含示了關於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非常重要的功課。那兩個半支派選擇約但河東之地,這事乃是要我們在消極一面學功課。

  關於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我們的美地,主要的負擔重在經歷,就是我們該如何領受並有分於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西二6~7說,我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在祂裡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就要在祂裡面行事為人”。在基督裡面行事為人,意即我們行走在基督這美地上。我們需要在祂裡面生根,正如植物栽種在美地的土壤裡。我們在基督裡面已經生根,故此,我們眾人必須有紮根的生活;這是聯于我們對包羅萬有之基督豐富的享受。藉著吸收基督的豐富,我們就在祂裡面得著建造。換句話說,我們乃是在基督裡面生長;祂的成分與素質更多加到我們裡面,我們就在祂裡面長大。事實上,我們是以神的增長而長大(19)。當我們眾人都這樣團體地在基督裡生長並被建造,我們就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所以,我們要強調的是如何在經歷上吸收並吸取基督的豐富。

  其次,藉由兩個半支派選擇約但河東之地的豫表,我們要來看關於自己的選擇這件事。在這兩個半支派實際過約但河以前,他們請求摩西先給他們約但河東之地。實際上這是兩個半支派的失敗,豫表今天基督徒在得著並享受美地上的失敗。兩個半支派所選擇並承受的約但河東之地,並不算在神藉摩西所分配給以色列人之美地的境界內;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嚴肅的功課。

  我年輕時和許多基督徒一樣,認為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迦南美地,乃是豫表基督徒經過所謂的“死亡寒波”,到達對岸更美的家鄉,也就是多數基督徒所誤以為的“天堂”作為基督徒終極的家。直到我讀到《包羅萬有的基督》一書,觀念才徹底被翻轉過來。為著這分職事,我感謝主。相對於一般基督徒關於迦南地錯誤的想法和應用,《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一個極大的啟示和恢復。事實上,迦南地是指包羅萬有的基督說的;祂一面是在我們靈裡,同時也在諸天之上,而天是與我們的靈相聯的。這位基督就是神所賜給我們的美地;祂就是神所應許要我們承受,並且要給我們享受的美地。

我們每天早晨需要花足夠的時間吸取主;十分鐘雖然好,但在一天的起頭,最好花半小時享受主;我們早晨花時間接觸主,並且一天當中在靈裡,自然而然就吸取基督這土壤的豐富進到我們裡面。訓練不是只給我們一些真理,乃是要我們去操練,並且在操練上更拔高。我們需要有更扎實的享受。不只是在早晨,更是一天當中都要在靈裡,自然而然吸取基督這土壤的豐富進到我們裡面。

  一棵植物栽種在土壤裡,需要吸取土壤裡的養分和豐富。植物乃是恒久、固定地栽植在土壤裡,不斷地吸取養分。我們可以說植物不需要“晨興”,因為它不是只在早晨復興,而是整日復興,終日不斷地吸取養分。土壤裡的水分帶著養分不斷地輸送到枝葉裡面,起光合作用,就使這棵植物生長。一天的起頭,我們需要有半小時更深的享受主;盼望不是只有半小時,而是一天之中都在吸取主。我們每早晨花時間接觸主,一天當中活在靈裡,自然而然就吸取主這土壤的豐富進到我們裡面。

(節錄2019民數記結晶讀經(二)第七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9/2(週一)—9/7(週六)
晨興聖言
民數記結晶讀經(第三冊)第19週(第七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26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使徒行傳第67-69篇

二、宜巿南澳9月份福音叩訪,各大區集合時間、地點如下:
一大區:9/8(日)下午2:30文化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武塔村叩訪。
二大區:9/8(日)下午2:30東港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金洋村叩訪。
三大區:9/15(日)上午9:30在南澳會所集合,主日擘餅完後開車前往東岳村叩訪。
青少年大區:9/8(日) 下午2:30文化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武塔村叩訪。

三、胡長安弟兄安息聚會,9/7(六)下午1:30~2:30於宜蘭員山福園八○一廳,請弟兄姊妹前往扶持。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基宜花東全時間及壯年班相調聚會,9/7(六)上午10點,於花蓮國聯會所。也請邀約各地青職配搭聖徒有青職特會前的預備交通!
  • 二、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交通,9/1(日)下午3:30,於南澳會所(蘇花路二段450號),聯絡人:李清風弟兄(0936-596734)。
  • 三、宜縣姊妹成全聚會,9/1(日)晚上7:30~9:10,於進士會所;主題:全台長老聚會負擔。請姊妹們踴躍參加。
  • 四、2019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
    時間:9/5~12/12(每週四上午8:25~12:00)
    地點:宜蘭巿召會進士會所
    內容:(1)詩歌簡介
       (2)召會的歷程(召會的三方面之二) (請學員豫備 :會 3102)
       (3)當週晨興聖言:禱研背講與應用經歷
       (4)神命定之路的研討
    費用:100元
    報名:請於8/31前向邱淑眞姊妹(0919-912646)報名。
  • 五、2019基宜花東青職特會,9/13~9/15(中秋節連假),於花蓮巿召會一會所,請向邱淑眞姊妹報名(0919-912646),詳見網站通啟。
  • 六、宜縣眾召會配搭9月份南澳鄉開展時間,9/1頭城、礁溪召會,9/8員山、大同召會,9/15壯圍、蘇澳召會。
  • 七、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年全台姊妹事奉相調特會:
    第一梯次:10/17(四)16:00報到~10/19(六)中午。
    第二梯次:10/20(日)16:00報到~10/22(二)中午。
    第三梯次:10/24(四)16:00報到~10/26(六)中午。
    第四梯次:10/27(日)16:00報到~10/29(二)中午。
    第五梯次:10/31(四)16:00報到~11/02(六)中午。
    地點/費用:中部相調中心,1500元
    (註:宜蘭鼓勵報名第一及第五梯次,備遊覽車。請欲報名參加的聖徒們盡早於9/1前報名繳費完成。參加第一梯次者請向傅月姿姊妹報名(0958-003296),參加其他梯次者請向邱淑眞姊妹(0919-912646)報名。)
  • 二、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第一團12/19~12/30尚有3個名額;第二團12/19~1/2(已額滿),長榮航空早鳥票16000元,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 三、11/6~11/10於新加坡舉行青職成全聚會,團費(不含機票)約8000元(多退少補),目前已有5位報名,聯絡人:顏裕豪(0919-773024)。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七月/宜巿三大區:李甘、林呈翰、江檍媗;蘇澳:徐勝慈、莊黃阿選;礁溪:黃品臻;八月/宜巿三大區:廖芳妏、潘豪毅;礁溪:林俶君。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 三、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代禱,(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四、為今年宜巿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
  • 五、為今年下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 六、為壯圍鄉開展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代禱。
  • 七、為壯圍鄉新會所能順利簽約代禱。
  • 八、為南澳新蒙恩的聖徒60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九、為南澳鄉已承租的房屋裝修規劃代禱(目前裝修進度已達70%,盼望能在9月10日前全部完工使用)

人數統計 (2019/8/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