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623(第186期)

186 2019.6.23

總題: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八篇 傳揚國度的福音,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神的國得著擴展與發展

我們在訓練的末了來到第八篇,願主給我們一個好的總結。這總結的話為著這一次訓練的結束。這篇信息,我們一同來讀篇題:傳揚國度的福音,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使神的國得著擴展與發展。所以,很明顯,很清楚,這裡的負擔照著主題這裡有兩件事。一開始我就要指出,是由兩處經文所表達出來或者兩個地方表達出來,都是在馬太福音,一處是二十四章,另一處是最後一章,就是二十八章。這其實就是兩個大點,所以進入這兩個大點就得著這篇信息的負擔了。

首先,第一個負擔是說到傳揚國度的福音。這裡的負擔,弟兄們,就是要拔高、提升我們對福音的領會,我們對福音的認識。傳福音在基督徒中間是很平常的事,這是個工作。許多基督徒都在作,歷世紀以來都在作。從起初,就有人說這是福音的時代,這福音時代的,就是召會的時代或者是恩典的時代,也是有人說是那靈的時代,聖靈的時代,也有人說這是福音的時代。這的確是真的,但很不幸的,一般對福音的認識或者普遍人所傳的福音,似乎都達不到標準。什麼標準?就是這國度福音的標準。這一個辭是對福音在新約裡特別的描述,不僅是在這裡,不只是在二四14這裡提到,在其他地方,特別是在行傳裡也是提到。這裡的負擔就是,要看見什麼是國度的福音,藉著這樣的認識,我們就能夠提高我們、拔高我們的福音傳揚。特別的負擔,它的特別的意義,今天我們所傳的福音,在新約裡所傳的福音,它特別的意義,我們需要拔高。這樣的福音,我們要傳,作為對萬民的見證,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第二個負擔是由第二處經文所表達。這一處經文是太二八19,他說,使萬民作主的門徒。這裡的負擔,在這篇資訊裡的這個部分乃是一個託付,是召會最高的託付。更正教稱之為大使命,這的確是個大使命。但是,我們要看見,內在的意義上來說這個託付是什麼?什麼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呢?什麼是把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呢?不僅如此,這裡還有教訓,要教訓那些受浸的人,能夠認識主所吩咐他們的一切。所以,這個是,這裡有使萬民作主門徒的工作。

所以,這裡有福音的傳揚,傳國度的福音,而另一個是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你們都會看見作門徒不僅是傳揚,這是一個更深的工作,更進一步的工作。所以,這是什麼樣的工作?我要說(也是在篇題裡),都是為了使神的國得擴展與發展。(2019春季長老訓練:『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第八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6/24(週一)—6/29(週六)
晨興聖言
第八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16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使徒行傳第43(下),44,45篇

二、宜巿集中主日聚會,7/14於進士會所。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南澳福音開展行動,7月份暫停,7/31~8/30共五週,每週三(14:30)~週五(12:00)有壯年班配搭回訪牧養,在蘇澳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配搭。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7月份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3:30~5:30,下午3:30在南澳火車站前集合;7/7頭城、礁溪召會、7/14大同、員山召會、7/21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三、為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

四、宜蘭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交通,6/23下午3:30於進士會所。

五、宜縣弟兄成全聚會,6/23晚上7:30於進士會所;主題:渴望並操練監督的職分,第三課:監督的地位與如何服事聚會。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全臺路加集調,8/17(六)~8/18(日)於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三、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12/19~12/30;12/9~1/2分二團報名,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 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五月/延平區:洪吳曉如、黃佳瑩 進士區:蔡金村 文化區:陳熟田 壯圍:林榮四 頭城:黃秋雪;六月/員山:戴展祺、簡仕忠、王姿麗。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壯圍鄉開展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代禱。
  5. 為南澳新蒙恩的聖徒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6. 為壯圍鄉及南澳鄉的聚會場所尋找合適的地點代禱。
  7. 為七月份大學指考的聖徒代禱,吳秉翰、張育瑄、汪思彣、崔百加、盧涵雍。
  8. 為6/23~6/25宜、花及台南大專,在五結利澤簡活動中心的大專期末特會代禱。
  9. 為6/26~7/11參加美國夏季訓練及訪問的16位聖徒的靈、魂、體與行程安全蒙主保守代禱。
  10. 為6/29~7/13參加東馬美里青少年兩週成全訓練及7/14~7/20到汶萊和亞庇訪問相調行程代禱。

人數統計 (2019/6/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