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519(第181期)

181 2019.5.19

總題: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三篇 國度與召會

許多聖徒一種常有的領會,以及所有很多基督徒和聖經教師的領會,總是把國度與召會分開。他們認為,主來到地上把國度帶來了。在馬太十三章,當神的子民拒絕了祂,那個拒絕就讓國度懸虛起來,直到耶穌再來,就把國度同著祂帶來。所以在期間,這是召會時代,而不是國度時代,下一個時代主回來時才是國度時代。這並不完全是正確的。照著神話語的啟示,這不完全正確。國度從來沒有被懸虛起來過。是的,猶太人拒絕了主,拒絕了這個國度。在太二一43那裡說到,國度要,神的國並從你們這些猶太人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那就是指著召會說的。在主升天之前,祂復活之後,祂花了四十天之久,告訴門徒們國度的事。事實上,我們看見整本新約在使徒們中間,他們傳國度的福音,他們說到國度的事。所以國度不是未來的事,不是下一個時代的事,其實國度今天就在這裡,國度就與召會同在。所以,首先主拯救了我們脫離這一種思想和領會的影響,要把國度推到將來。而我們必須在召會生活今天的實行裡,在召會生活今天的生活裡,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在過國度的生活,國度與召會事實上乃是一。事實上乃是一,是同一件事,是一體兩面,一件事的兩方面。

國度是召會的實際,意思是沒有國度,召會就只是空殼,沒有內容。國度是召會的實際,而召會是具體的彰顯並代表了國度。國度需要有路得彰顯,被代表出來,這乃是借著召會並在召會裡。所以國度與召會絕對不可分開。不該以為國度是未來的事,而召會是今天的事。不,我們今天活在召會生活裡,其實就是相當地活在國度裡。召會的實際就是國度,而國度是在召會生活裡在今天得著代表,得著彰顯。而倪柝聲弟兄在他一本小冊子裡說到國度和實際,國度和召會。英文三十四頁那裡說到一句很重要的話。他說,整本聖經都可以被總結於一句話。什麼是這句話呢?他是說,“國度產生召會,而召會帶進國度,而最終的結果就是國度與召會。”就是這樣了。這是整本聖經所說的:國度產生召會,而召會帶進國度,最終的結果是國度與召會,就是新耶路撒冷,作新婦,那含示召會是座城,表徵國度有神的掌權。所以一句話就總結了整本新約聖經。我喜歡這句話。

如果你沒有看見這兩件事的關係,就有很大的缺欠,錯失了召會生活。召會生活裡的聖徒要看見國度與召會之間的關係,使他們能實際地過正確的召會生活,被建造在召會的架構裡;否則,他們只會經過,並且過一種召會生活,以一種很膚淺的方式而沒有被建造到召會的架構裡。除非他們看見召會的實際就是,過國度的生活。特別對我們這些帶領的人,不論是長老、同工或者是弟兄們,在召會中服事的,我們看見國度與召會之間的關係是很重要的,使我們能與主配合,完成並且正確的供應召會、牧養召會,在對神的敬畏裡來牧養,使我們的服事能夠被神稱許,為神所喜悅、所悅納。不是,召會不是一個宗教的實體,召會其實就是神的國度。這又給我們另外一種感覺,另外一種責任感。我們在服事聖徒時,服事召會時,有一種責任感,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在摸神的國。
(2019春季長老訓練:『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第三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5/20(週一)—5/25(週六)
晨興聖言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第三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11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32-33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共16次,本週第10次,上週出訪人數27位,已建立6處家聚會。

三、花蓮吉安召會來訪:5/25~5/26,5/25晚上6:00愛筵,請各家帶菜,會後需由宜縣眾召會接待,5/26主日於接待之召會或區擘餅聚會相調。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5/19(日)晚上7:30-9:10於進士會所,總題:經綸的弟兄,主題:渴望並 操練監督的職分,第二課監督的起源與如何在擘餅聚會中選詩,歡迎所有弟兄們參加。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每週四下午1:3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開展。

三、南澳福音開展行動,5月份開始,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3:30~5:30,下午3:30在南澳火車站前集合;5/19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四、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6/8(六)上午10:00~12:00於花蓮一會所舉行期末展覽,會後有愛筵。

五、為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年國際國殤節特會禱、研、背、講,5/31(五)~6/1(六)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費用1000元,5/20報名截止;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三、2019全臺路加集調,8/17(六)~8/18(日)於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四月/文化區:劉維君、賴柏翔 南澳:豐成輝..等共61位、延平:賴立昇、員山:高國安、高以捷 礁溪:吳明煌。五月/延平區:吳曉如。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壯圍開展,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60位以上勇士福音叩訪、建立20個家聚會,成立1個兒童排的目標代禱。
  5. 為南澳新蒙恩的聖徒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6. 為文化會所的改建代禱。
  7. 為壯圍鄉及南澳鄉的聚會場所尋找合適的地點代禱。

人數統計 (2019/5/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