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428(第178期)

178 2019.4.28

總題: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第五篇 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活基督

什麼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第一,就是這個實際,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個異象。必須從啟示開始,是一個異象,但是這個異象不是一種普通的、低下的異象,乃是一個高峰的異象,頂點的異象,甚至是一個神經綸高峰的異象。要必須從看見開始,從異象開始。所以必須要向神求智慧,能夠有啟示,有一個看見。

第二,這個實際乃是一個構成。什麼構成呢?乃是那靈的構成。實際的靈構成到我們人的中心,我們人的裏面有那個構成或那個組成,那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所以那是一個內涵,不是外表,是一個構成。我們必須要有這個實際這個構成在我們這裡面。你有,你就是有,你沒有,你也就是沒有。

第三,這個實際乃是一個情況,『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那個實際就是耶穌的實際,在耶穌身上那個實際就是耶穌的一生。還不是說祂的活動,祂的行動,乃是祂一生的光景,那種的情況就是一個實際。

第四,基督身體實際是一個合併。什麼是這個合併呢?乃是神人的合併,或者是神性和人性的合併。合併就是把兩個東西聯結,把它們調和,叫它們形成一個不能分別的一個東西。它聯結到一個地步,那個實體是兩面分不出來的,又是神又是人,這個神性裏面,現在帶著人性,人性裏面,祂是彰顯神性,祂又是神,祂又是人,是神是人,這個就是實際。

第五,這個實際是一個模成,這個模成什麼呢?就是模成基督的死,必須有這個死的成分。沒有十字架的工作,這個實際是不會出現的。主耶穌祂一生就是活在十字架的陰影之下,祂一生一世都在捨己,不是只有那六個小時在十字架上,祂一生是過一個死的生活。我們今天要有這個身體的實際,就必須模成祂的死,這個也是保羅在腓立比書第三章的一個宣告,一個禱告。

第六,這個實際乃是一個複製,不是效法而已,乃是把耶穌這個神人複製了。今天在地上有一個耶穌,團體的耶穌,在這裡就是元首耶穌的複製。今天人應該在這裏看見耶穌的見證。什麼是耶穌的見證?耶穌的見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把耶穌複製了,一班團體的人就在那裏一同過一個團體的神人生活。

第七,這個實際也是一個彰顯,它有彰顯。這個彰顯是什麼呢?這個彰顯就是活基督,就是基督的顯出、顯大,就是耶穌見證的出現了。

所以我在這裏重複一次,這個實際有七方面。第一是異象,就是Vision;第二是構成,就是Constitution;第三是情況,就是Condition;第四是合併,就是Incorporation;第五是模成,就是Conformation;第六是複製,就是Duplicaton;第七乃是彰顯,就是Expression。

在一九九四年,李弟兄寫了幾句話。第一,我求問主,在我生病之後,我的職事該著重什麼?第一點是一個問,向主一個禱告。第二,主是否給了我這負擔?就是基督的身體和身體的生活。這是主給他的負擔。第一個負擔,基督的身體和身體的生活;第二,就是基督身體生活的實際。第一個點是基督的身體和基督身體的生活,第二乃是基督身體生活的實際。這裡不單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基督身體生活的實際。盼望弟兄姊妹都要知道,李弟兄講了許許多多,重點乃是要我們達到基督身體這個實際。第三個點,他說,願主憐憫我,賜我恩典,活出上述的兩個著重點,並據此將他們供應給主的恢復。這個就是弟兄的禱告。
(2019國際華語特會:『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第五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4/29(週一)—5/4(週六)
晨興聖言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第五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八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21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共16次,本週第7次,上週出訪人數38位,已建立4處家聚會。

三、文化大區外出相調:5/18~5/19,於苗栗美地會館等地相調,詳見通啟,請向區負責弟兄報名。

四、外地來訪:5/2-5/3深圳召會30位聖徒來訪相調,需接待一晚。

五、如您需要107年度奉獻證明,請與陳昀沁姊妹連絡。(手機:0910-058885)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每週四下午1:0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開展。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5月份開始,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2:00~4:00,2:00在南澳火車站集合;5/5頭城、礁溪召會、5/12大同、員山召會、5/19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三、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3/7~6/13共15週,每週四上午08:25~12:0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1)詩歌(2)歷史與啟示(3)聖興聖言鳥瞰與應用,以及神命定之路的研討,報名費用:100元,請聖徒豫備『歷史與啟示』下冊(書號:3095-2)。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年暑期聖經研讀班,研讀日期:第一週7/14∼7/19,第二週8/11∼8/16。費用一週4500元,二週8000元。研讀地點:中部相調中心,04/30截止報名,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年國際國殤節特會,5/24(五)~5/27(一)於美國西雅圖舉行,報名請洽臺灣福音書房。

三、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四、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12/19(四)~12/30(一),於美國安那翰,已開始預訂早鳥機票,目前機票2萬元,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三月/文化區:黃巽蘭。四月/文化區:劉維君、賴柏翔。南澳:豐成輝;延平:賴立昇、員山:高國安、高以捷。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壯圍開展,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60位以上勇士福音叩訪、建立20個家聚會,成立1個兒童排的目標代禱。
  5. 為五月國中會考(國三升高一),吳凱欣、吳侑縈、吳侑軒、陳昀、曾采潔、陳宥瑄、李易宸、李祥、陳沛恩、陳羿翰(亮宏弟兄的兒子)代禱。

人數統計 (2019/4/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