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421(第177期)

177 2019.4.21

總題: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第四篇 身體的供應、身體的肢體以及身體的限制

身體的供應乃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我們很清楚這是根據腓立比書一章19節,保羅說,『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在這一節裡面,我們需要看見幾個重點:第一個,這裡有耶穌基督之靈,這位靈有全備的供應;第二,我們要看見這個供應的結果是什麼呢?是叫我們得救。這個得救到底是指著什麼呢?第三,為什麼或者怎麼能夠看得出來耶穌基督之靈的供應,就是身體的供應呢?阿們。

我們知道神的靈是一位,但是在腓立比書一章19節,保羅描述這個靈的時候,給了祂一個很特別的名稱—耶穌基督之靈。在創世記,在神的創造裏面,我們看見神的靈在那裏活躍地運行。在福音書的開頭,說到這位神來成為肉體,就說到這位靈是聖靈,要把人性聖別出來,使神成為肉體。但是這位神成為肉體的耶穌,祂不止在地上過了一個神人的生活,祂更經過十字架,然後祂從死裏面復活。所以當我們說到,耶穌基督之靈,這裏有耶穌,指著祂的人性,祂的人性生活以及祂的釘十字架說的。但這一位並不停在十字架,祂更從死裏面復活了,神立祂為主為基督了。所以祂是耶穌,祂更是基督。並且在祂的復活裏,這位復活的基督就成了耶穌基督之靈。保羅說,這一位靈有全備的供應,因為這個靈裏面有神,這個靈裏面有神成為肉體,這個靈裏面有神與人的調和,這位靈的裏面有祂的釘十字架,這位靈裏面更有祂的復活,乃是這一位靈成為我們全備的供應。在原文的裏面,全備的供應是一個字,是指著古時候的一種歌詠團,這個歌詠團的首領,他要負責供應團員一切的需要。只要你加入這個歌詠團,你什麼都不用擔心了,吃甚麼,住哪裏,穿什麼,去哪裏,都是這個團長在負責。所以保羅就用這樣的一個背景來說到這位耶穌基督之靈,作了我們全備的供應。

在舊約裡有一個豫表,就是出埃及記三十章的複合的膏油,就是聖膏油。我們知道在出埃及三十章神吩咐摩西製作聖膏油,裏面有什麼呢?一欣的橄欖油,然後調進來四種的香料,沒藥、香肉桂、香菖蒲、還有桂皮。這些就是豫表耶穌基督之靈裏面豐富的成分。因為在這裏面有橄欖油,有原初神的靈作為基本的成分,但是調進來了四種的香料。這個『四』是指著受造之物說的,也是指著這位神進到了人性的裏面,在人性裏面所經過的種種過程,至終你就有沒藥了。古時候,沒藥是為著埋葬用的,這是指著基督寶貴的死。在宇宙中,所有的死都是腐敗的,是臭的,是沒有價值的;但是在這裏有一個死,祂是那寶貴的沒藥,就是基督的死。不止這樣,祂更是香肉桂,就是基督之死的甜美和功效。再加上菖蒲,這是一種的蘆葦,生長在泥濘沼澤之地,但卻執意地向空中生長,這是指著基督的復活。而桂皮,古時候是用來驅逐蛇蟲的一種的成分,撒但就是這些蛇,還有他的差役,就是這些蠍子、蟲,來攪擾我們。但是我們在這個靈裏有桂皮,就是基督復活的大能。

我們要看見這位耶穌基督的靈今天就在我們的靈裏面,就是我們全備的供應。我們只要回到耶穌基督的靈裏,就有基督的死的甜美和功效。有時候我們陷在一種情形裡面,真是泥濘沼澤之地,無法自拔,怎麼辦呢?長菖蒲,取用這位靈裏面的基督的復活。撒但再來攪擾你的時候啊,你知道我有桂皮,就是復活的大能。

怎麼看出這個靈的供應就是身體的供應呢?李弟兄在腓立比書生命讀經三十三篇就指出,保羅說這個供應的時候,前面先說,藉著你們的祈求。為什麼他先說你們的祈求呢?因為他看見了,他也經歷了這個全備的供應,是在你們的祈求的裏面,也就是在基督的身體裏面。(2019國際華語特會:『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第四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4/22(週一)—4/27(週六)
晨興聖言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第四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七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20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共16次,本週停一次,上週出訪人數38位,已建立3處家聚會。

三、4/21基隆召會19位聖徒至文化區相調。

四、5/2-5/3深圳召會30位聖徒來訪相調,需接待一晚。

五、文化大區外出相調,5/18~5/19於苗栗美地會館等地相調,詳見通啟,請向區負責弟兄報名。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壯年班一週南澳開展:4/24(三)-4/27(六),每天下午2:00-5:00,晚上6:30-8:30,呼召眾聖徒一同前往配搭開展,請與總執事室李清風弟兄聯絡。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每週四下午1:0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開展。

三、南澳福音開展行動,4月份開始,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2:00~4:00,2:00在南澳火車站集合;4/21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四、為著南澳壯年班福音開展財物奉獻目標10萬元,盼望人人都能有分,請弟兄姊妹記念並代禱。

五、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3/7~6/13共15週,每週四上午08:25~12:0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1)詩歌(2)歷史與啟示(3)聖興聖言鳥瞰與應用,以及神命定之路的研討,報名費用:100元,請聖徒豫備『歷史與啟示』下冊(書號:3095-2)。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年暑期聖經研讀班,研讀日期:第一週7/14∼7/19,第二週8/11∼8/16。費用一週4500元,二週8000元。研讀地點:中部相調中心,04/30截止報名,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年國際國殤節特會,5/24(五)~5/27(一)於美國西雅圖舉行,報名請洽臺灣福音書房。

三、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四、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12/19(四)~12/30(一),於美國安那翰,已開始預訂早鳥機票,目前機票2萬元,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三月/文化區:黃巽蘭。四月/文化區:劉維君、南澳:豐成輝、延平:賴立昇、員山:高國安、高以捷。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受浸5位,並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壯圍開展,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60位以上勇士福音叩訪、建立20個家聚會,成立1個兒童排的目標代禱。
  5. 為5月國中會考(國三升高一),吳凱欣、吳侑縈、吳侑軒、陳昀、曾采潔、陳宥瑄、李易宸、李祥、陳奕翰(亮宏弟兄的兒子)代禱。
  6. 為參加2019年全台弟兄集調,第二、三梯次的聖徒代禱。

人數統計 (2019/4/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