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2018.12.16

總題:基督身體的實際

第一篇:實際的靈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這一次特會的總題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表面上看來這是一個相當熟悉、古老的題目,但是就著我們的領會和領悟來說,可能是一件全新的事。什麼是實際呢?根據我們的層次與地位,我們對實際的領會就有所不同。我們不願意輕看這個熟悉的主題,不要以為我們知道什麼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倪柝聲弟兄在一九二二年被主興起,不久之後他就開始盡職,釋放關乎召會生活的信息。根據聖經實行一地一會,作為召會正確地方的立場。我們應當在一個城市裡,只有一個召會。許多人藉著倪弟兄的職事得了幫助。許多人離開了宗派,離開了分裂的立場,來到了地方召會的立場。然後,倪弟兄繼續發展他的職事,到一九三九年那一年,當他訪問過歐洲之後,他訪問了許多弟兄會的聚會,看見他們中間分裂的光景。因此就回到中國,再一次考量、研讀主的話,就更進一步地接受亮光,看見關乎召會這件事。看見召會不僅是地方的召會,更是基督的身體。所有的地方召會,就是這一個基督宇宙身體在地方上具體、實際的顯現。這對他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啟示,也就從那個時候,帶領他的餘生,一直到一九五二年被監禁為止,管治了他的一生。在倪弟兄被下監之前,李弟兄被差遣來到台灣。李弟兄一九六二年來到了美國,他忠信地跟隨倪柝聲弟兄所釋放這一條關於召會、身體的線。他繼續說到基督、召會、基督身體的啟示,到了一九九四年,他就把這一條線帶到了啟示的高峰。他在那裡說到神成為人,為要使人成為神,以產生一個生機體。這一個生機體也就是基督的身體,要終極完成於新天新地裡的新耶路撒冷。這就是李弟兄稱之為基督身體的實際,作為神經綸裡的最高峰。

你們許多人以為高峰真理,就是神成為人,人成為神,其實那只對一半。神成為人,為使人成為神,是為了一個目的,這目的就是要產生一個生機體,這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這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乃是在神經綸中的最高峰。在這裡我們必須謙卑自己,倒空自己,不要自以為已經知道這些事了。可能只知道這個名詞,卻不知道這件事的實際意義是什麼?若是沒有基督身體的實際,就不可能有長成的人,就不可能有基督的新婦,也不可能有神的國。我們需要達到。不僅看見有許多處的召會,甚至還不滿意於僅僅對身體有一點的異象而已。我們需要竭力爬上這座高山,來看見到底什麼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好使這一個新人能夠完全成熟,基督的身體能夠妝飾整齊,好結束這個時代,帶進神的國度,也使主耶穌能夠回來,所以這不是一件小事。眾召會總體來說,是繁茂的,是擴增的。上個月我們在非洲的衣索比亞,我們講到『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今天,在非洲這個大洲裡,有許許多多的擴增。非洲在全世界當中,在這個大洲裡,福音的確已經被宣揚過,傳開了。新人也得救被加到召會裡了,眾召會也在這裡擴展到各處。

所以,一方面來說我們深受鼓勵,另一面來說,基督身體的實際又如何呢?對著外在的情形來比較,和外在的安排來作對比來說,基督身體的實際仍然是相當地有限,相當地在發展上是遲緩的。求主幫助我們進到基督身體的實際。願我們一同禱告,與主站在一起。我願意在這裡彼此幫助,也得主的幫助,一同來爬這座高山,一同來進入、深入這個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件奇妙、美妙的事。我們需要所有外在的事物,然而在這些外在事物的其中,必須有內在、內裡的實際。所以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件事,是再關鍵不過了。實際的靈,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基督說,我是實際,我就是實際。實際是一個人位。基督說,我就是實際。當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就能夠告訴人說,我是實際,我就是實際。約翰一書第五章講到,那靈就是實際。實際乃是在我們人的靈裡,在我們的最深處,甚至人的靈能夠認識人的事。所以現在我們乃是講到認識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也有一個實際,這個實際我們就要看見這實際就是三一神的人位,也就是這位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為那靈。所以實際的靈也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2018 年感恩節特會第一篇信息聽抄稿整理。)


家聚會成功的三個因素

(2018年秋季宜蘭日間班成全訓練信息綱要)

㇐、不要拘泥『牧養材料』題次,但要跟隨編輯路線

『牧養材料』的題次,雖然列有一二三四的次序,但使用時,不一定要拘泥這個次序,而是可以從其中任選一題。原則是要照著我們對那個家的認識,按著他們現實的需要選用;但有些課程是一定要教他們的。譬如第五系列第六題『召會』,相信我們去帶家聚會的人,都同感這個需要。基本上,每一題我們都當學會。

為著合式的使用『牧養材料』,我們對該課程的編法也當有所認識。首先,該課程內容經節的成分。其次,書中解釋經文出處非常簡單。凡事都是越簡單越好,經文出處解釋簡單,新人容易明白;雖是簡單,主要意義和重點卻都包括在內。我們去帶家聚會之前,最好都能研讀一兩題;不僅將經文讀得透徹,並且對其解釋的重點也都要讀出來。這樣,就能融會貫通。再者,編排上每題最多不超過六頁,甚至有的只有三頁,所以平均起來,不過是四、五頁,分量恰到好處;每課後面都編有一首詩歌。這是整個編輯的大要,我們使用時,最好能跟隨這個編輯路線。

二、時常尋求聖靈充滿

一個帶聚會的人,自己一定要活;若是帶聚會的人不活,這個聚會定規了無生氣。我們若是一個熱的人,只要我們一進到聚會中,眾人就都會火熱起來。比方這裡有五六個人一同聚會,在聚會開始前,眾人彼此談論,興奮嘻笑,但有個人一進來,就哭得很傷心,此時眾人定規笑不出來了;過一會,可能有的人也跟著落淚了。所以,一個人的情形是非常影響聚會的。我們若是一個哭的人,卻去講一篇笑的道,那是沒有人會笑的;反之,我們若嘻笑的講了一篇悔改、認罪、禁食、捶胸、哀號的道,即使我們喊破了嗓子,也沒有人會哀哭、憂傷的。

在這點上,是裝假不得的;一裝假就是唱戲。我們這些人並不是演員,不可以演戲;就算演得逼真,也還是假的。在我們中間不可以有假面具,更不要說唱戲。所以,帶聚會的人活不活,在乎平常的生活如何。我們平常若是照著真理,隨從靈而行,長久下來,我們總會是那樣的人。到時,我們在家聚會裡,就是照真理、隨從靈的人。說話時是那樣,不說話時也是那樣;有那一種的生活,就會是那一種人。

一個充滿靈的人,無論到那裡都是帶著靈而去。他們說話時,靈就出去了;所以他們哭是靈,笑也是靈,讀經時是靈,唱詩時也是靈。這乃是最重要的。

三、平日還要操練性格

我們平日還要操練性格;不僅時常尋求聖靈的充滿,更必須有好的性格操練。說到這點,請想想我們各會所裡擺放公用詩歌、聖經的書櫥,裡面的書是不是非破即倒?這種光景乃是不合宜的,說出我們沒有好的性格。要知道,一個正派的人,若是去參加一個基督徒聚會,他多少會注意那些基督徒的穿著、言行,以及他們聚會所在地的擺設等。我們總要給人莊重整齊、端正得體的感覺。這些事都和我們屬靈的性格有關係。

我從年幼就操練性格。回到家,一定把鞋子規規矩矩放好;用完東西一定歸回原位。前幾天有人從安那翰打電話到臺北來,我能清楚的告訴他們,在我書房寫字臺右下面抽屜裡有甚麼,在我臥房穿衣鏡左邊第二個抽屜裡有甚麼,請他們幫我帶來,結果無誤。我是個七、八十歲的老人了,說這些,不過是盼望我們中間所有的年輕人,都該趁早好好操練性格。

性格是養成的。人的性格,第一,在於內性;第二,顯於外形,形就是格。這就是性格。一九五三年,我講到性格三十二點。當時,我一再的對受訓者說,性格是從我們的生性,和我們的習性,演變而成的。七十分是外面的習慣養成,三十分纔是裡面的天性。所以我們必須學習,不是進到人家裡,纔作一個規矩人,乃是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個規矩人;並且不是平常隨便,到時才裝作起來。故此,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不斷操練性格,並時時尋求聖靈充滿,這樣,我們去帶家聚會纔能成功。

新路成功與否,完全在於家聚會如何

目前有七千多位新人在我們照顧之下,還有將近一萬多新人我們照顧不到,主要是因為我們照顧的人手不彀。說這些,是要我們看見,將來新路成功與否,完全在於家聚會如何。家聚會作得好,就成功;家聚會作不好,就失敗。另一面,我們相信,將來新路在有些地方會大大成功,在有些地方卻會無法成功,在有些地方則會半成功半失敗。這全在乎當地的同工長老們,如何帶領那一地的召會;要點在於必須按正規帶領纔能成功。

要事奉主,就必須知道,事奉主是沒有一件事會如我們意的,我們都要準備好,有受苦的心志。要知道,一個像雞蛋的人,是不能事奉主的。所以,每一個事奉主的人,不僅要像塊大理石的石蛋,甚至還要像鋼蛋,就是原子彈來炸,也不能炸破。這樣堅剛的人,纔能事奉主。若是人一句錯的話,不如我們意的話,都會叫我們受傷、灰心,那我們無論到那裡都不會受歡迎。所以,我們裡面要學習靈強,外面要學習溫柔,以適應各種環境。這就是性格。總是我們這個人怎樣都可以,剛柔都能相濟,方圓也都無礙。這樣,我們纔能在主手中有用。 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七年三月二十四日講於臺北

(節錄:結常存的果子,第十一篇。)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2/17(週一)—12/22(週六)
晨興聖言
『基督身體的實際』第一篇
讀經追求
約翰福音第十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二十二篇

二、十二月份弟兄成全聚會,12月16日(主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舉行。主題:活力的咀嚼與消化(團禱讀)

三、宜蘭日間成全班本學期已經結束,下一期將於明年三月開課,歡迎弟兄姊妹屆時再報名參加。

四、愛筵暨詩歌福音聚會:主題:「禧年~一切應心,萬事如意」12月23日(主日)下午5:30於進士會所舉行。請聖徒各家帶菜赴宴,晚上7:00-8:15聚會。備有福音邀請卡,供聖徒們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五、南澳福音開展行動,年底前暫訂每週四下午1:00-5:00,已印製福音單張,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八位)一同去南澳(包含蘇澳鎮東澳里、南強里、朝陽里,約1500人)叩門發單張,有負擔聖徒請向清風弟兄(0936-596734)報名。

六、宜花東大區新春相調 (2/2-2/3):第一階段報已經截止,第二階段報名,當天往返者仍接受報名,兩天一夜者接受報名後補,詳情請參閱通啟或上宜蘭市召會網站 ( https://churchinyilan.tw/ )查詢。請各召會/區即日起至1/13日止,至點名系統完成報名並繳費給各區負責弟兄。

禱告事項

  1. 福音開展: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2. 新受浸聖徒:十月/延平區:張恭庭,十一月/延平區:林宛樺;進士區:林西姜、游玉玲,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3. 海外開展:每人每年奉獻1500元為着海外開展,請弟兄姊妹們記念並擺上。
  4. 為宜大校園開展及學生們家聚會牧養代禱。
  5. 本學期育才、宜蘭、壯圍三所國小共22個班級實施生命教育課程,請為各校學生老師及家長,以及保守參與授課的弟兄姊妹有主恩典的同在代禱。
  6. 為參加大學學測的青少年代禱:楊淨雯、盧涵雍、張思琳、李純依、崔百加、陳蘭心、蕭善尹、張育瑄。

人數統計 (12/0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