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113(第163期)

163 2019.1.13

總題:基督身體的實際

第五篇:藉著活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基督宇宙的身體,在這個時代,乃是在地上被彰顯為地方召會。所以,一個真實的地方召會,乃是基督身體生機身體的彰顯要在一處的地方召會裡。當主從這個角度,就是在祂宇宙的這個權柄裡,要得著彰顯,行政上得著彰顯的時候,這個實際就必須在這裡,就是要得新婦,新婦也必須下來。那在不久之後,這個新婦就是要成為戰士而來。主作為元首乃是在哈米吉頓大戰的時候與仇敵爭戰。軍隊與基督要成為團體的石頭,把人類的政權砸得粉碎,歸於無有,那個石頭就要成為一個充滿全地的大山,所有這些都要在三年半的時間裡發生。每一件事都在於,主到底能不能在眾召會中得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實際的靈乃是三一神一切所是、所有、所完成的實際;實際的靈,也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當實際的靈真實地在經歷上被構成到我們的裡面的時候,其實基督身體的實際完全在於這樣的一個構成。我們最終會達到我們全人的深處,而使我們被牧養到神內在的素質,愛是神內在的素質和本質。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仲裁,讓神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

『藉著活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主知道,我們能夠完全毫無保留向祂敞開的路,就是我們乃是在一個祂甜美、親愛、寶貝、純潔、對我們的愛裡面。補充本詩歌二十八首,說到『來與我同歡唱!我心曾經匱乏,無人知我之心。』第五節:『來與我同歡唱!孤獨乖僻如我,竟得一友知我心腸,用愛將我緊握。』因著祂的憐憫,我們才能完全把自己向祂奉獻,把整個全人,全心的深處向祂敞開。乃是這位愛的基督,祂知道你心深處的秘密,卻毫無保留毫無限制的愛你。當主在這裡收藏你心腸肺腑的時候,你就願意向祂敞開。祂要我們在祂的面前向祂敞開,我們眼中的火焰,就要把在我們裡面一切,與祂相反的都燒盡。在箴言二十章第二十七節,『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我們人裡面的深處。所以,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燈裡的光就是神自己,『神就是光』。當我們的靈就是耶和華的燈,與這個神聖的靈就是光調和的時候,就成為這個搜尋的燈來鑒察我們人的深處。所以,我們調和的靈與得榮的人子配合,來在這裡搜尋、鑒察我們的心和內裡的各個部分。

主如果真正的要能夠在我們人深處作工,我們就不僅需要有光,我們還需要某一些的經歷。我們每一個人,神都安排了一些經歷,能夠與我們這個人的構成成分是量身定作的,所以讓主能夠把祂作到我們裡面的。我們都能夠來到主面前,向祂敞開,簡單的問祂,向主求說:『主啊,為著基督身體實際的緣故,把你自己建造在我全人的每一個部分,求你用這個實際浸透我。主,我願意成為得勝者。但是我所專注的不是在那裡那個得勝者,我不是這麼作,好使我能夠逃避外在的黑暗,能在你的國度裡,我在這裡求你在我裡面這麼作,是為了你的身體的。』當我們的禱告,是這樣的聯於這個身體的感覺,身體要得著一個配偶的時候,你就會看見,在你對基督享受的事上會有一個巨大的增加,你生命長大的速度也會加快。(2018年感恩節特會第五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14(週一)—1/19(週六)
晨興聖言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第一篇
讀經追求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廿九、卅篇

二、2018冬季民數記結晶讀經錄影訓練時間:每堂90分鐘:5分鐘詩歌,45分鐘信息,10分鐘分享,30分鐘PSRP。週六,主日有代訂便當服事。為著訓練的奉獻款每人600元,請弟兄姊妹踴躍報名參加,並請各區自行上網報名。1/15週二晚上7:00提前半小時禱告。

三、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本週四下午1:00-5:00前往看望、家聚會,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八位)一同去南澳,有負擔聖徒請向清風弟兄(0936-596734)報名。

四、宜花大區新春特會 (2/3):目前報名共82位,兩天一夜車位已滿,第二階段報名開始,僅接受當天往返,交通自理者報名,請各召會/各區即日起至1/13日止,至點名系統完成報名並繳餐費給各區負責弟兄。

五、宜蘭巿召會集中主日聚會暨年終感恩聚會,1/27上午9:30於進士會所。

六、訪問相調:相調為著身基督身體的實際,宜蘭市召會於3/14~3/19訪問神戶召會。六天五夜團費12,000元(含在日本的食、住和交通費,不含到機場的來回費用,多退少補),機票依訂票當天票面價錢為主。請將護照影本及機票費用交給傅月姿姊妹(刷卡付現均可;付現有折扣)名額25位,額滿就不受理報名。

七、美國夏訓相調:時間6/26-7/11。因暑假適逢旅遊旺季,機票會上漲,目前報名14位,根據房型,最多還可加三位姊妹,一位弟兄,保留名額給大專生到1月底,然後開放給社區聖徒報名,欲報名者,請直接與李來安弟兄報名。

八、大專期初特會2/15-2/17,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請向邱淑眞姊妹報名(0919-912646)。

九、新北巿召會寒假青少年特會1/23上午8:00到1/26下午6:00,新北巿召會一會所;請向林謝幸育姊妹報名(0918-374551)。

十、呼召弟兄姊妹擔任國小生命教育志工,每週一次,每次30分鐘,利用晨光時間授課,二月中開課。有意參與者請與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十一、韓國水源召會2/4-5來訪,人數35位,第一天晚上集中進士會所愛筵交通,第二天中午用餐後,下午三點離開宜蘭送往台北。

十二、下週小排聚會、禱告聚會,與錄影訓練合併,一同進入信息的豐富。

禱告事項

  1. 為1/12-20冬季錄影訓練,更多聖徒渴慕報名,靈、魂、體蒙保守,不受打岔,時間得釋放代禱。
  2. 為1/27感恩聚會各區預備蒙恩見證及展望內容代禱。
  3. 為2/2-3宜花新春特會更多聖徒有分,一同蒙恩,享受神在身體中的調和代禱。
  4. 為2/4-5韓國水源召會35位聖徒來訪,在接待上一同有分蒙恩代禱。
  5. 福音開展: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6. 新受浸聖徒:十一月/延平區:林宛樺;進士區:林西姜、游玉玲;十二月/文化區:蕭清芬、林茂喜;員山:李德峯,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7. 為宜大校園開展及學生們家聚會牧養代禱。
  8. 為參加大學學測的青少年代禱:楊淨雯、盧涵雍、張思琳、李純依、崔百加、陳蘭心、蕭善尹、張育瑄。

人數統計 (2018/12/31—2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