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2018.12.23

總題:基督身體的實際

第二篇 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

主耶穌,我們何等愛你,我們感謝你,感謝你對我們的憐憫,你把我們帶到你的恢復,讓我們看到你的心意,你把你的話向我們打開,何等的憐憫,我們何等為此感謝你,愛你。我們禱告,我們所看見的你的話語。主啊,我們禱告,你是實際的靈,來引導我們,實在引導我們,引導我們進入你所說的一切的話裡。我們為這個特會的美妙的開始感謝你。昨天晚上我們看到你是實際的靈。主啊,我們求你今天早上臨到我們,甚至這整天,主啊,每時每刻引導我們進入更多的實際裡。

聖徒們,在一九九四年,李弟兄他說,我們無法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沒有辦法在任何地方看到這個實際。今天也在《相調的實際的點》這本書第二章講到,我相信是我們的渴望。在這個特會裡,像這樣的話語對我們會有一個影響,有點果效。但是我相信,我們都能夠說還不夠。在這麼多年,甚至是最近幾年,這句話在我們當中一再重複,弟兄們也被引導把這件事情提出來。我們的反應是什麼?也許我們現在比以前更強,在我們裡面都有個渴望:『主啊,主啊,是時候了,是時候了,是時候了,在你的恢復裡。主啊,作這事,作你所說的。主啊,不論要花費什麼樣的代價。因著你的憐憫,我相信,在我們裡面有一個願意,主啊,因著你的憐憫,作你所要作的。不論花什麼樣的代價,我們敢這樣說,在你的血之下,我們願意付任何的代價,讓你得著你所渴望的。』我也盼望這個是我們每一位裡面的回應。

在以弗所書四章的對比,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外邦人是行走在虛妄當中。在那裡就有個小小的光臨到我,我到底在想什麼?聖徒們有沒有長大?在我小排裡面的聖徒們有沒有生長?我所顧到的聖徒們,他們有沒有長大?他們有沒有實際?他們有沒有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些事是不是在我們的心思裡?我相信,從今天開始可能是這樣。我非常摸著在雅各書裡這個簡單的話,就是~你們沒有是因為你們沒有求,你們沒有求,所以你們就沒有得著。所以我就一直在跟主禱告,在雅各書第四章說,主啊,讓我來求。主啊,你能不能引導我,引導我到實際裡?甚至今天更多的來引導我到實際裡,能不能在我的小排聚會裡面引導他們?在我的服侍小組裡,在我所照顧的青年人,我的召會所有的聖徒們,在我的當地的召會,甚至在整個你的恢復裡,主啊,能不能引導我們每一位?把我們更多引導到實際裡。

實際的靈就是三一神的實際;這就是說,祂乃是三一神所是、所成就、所達到並所得著之一切的實際。這當然就包括祂的復活。實際的靈引導信徒進入三一神的實際並一切神聖事物的實際。所以,聖徒們,我盼望我們都有這樣的禱告,甚至現在:『哦,主啊,開始引導我,引導我,進入復活的實際。哦,實際的靈引導我,引導我們在這個時候進入你復活的實際裡。』


家聚會中如何使用牧養材料(三)

(2018年秋季宜蘭日間班成全訓練信息綱要)

㇐、不要說太多別的,引經據典也可不必

在使用『生命課程』上,盼望我們都切切記得,在家聚會傳講時,不要說太多別的,就是引經據典也可不必,因為所該引的,都在這課程裡,只要講課程裡所交通的就彀了。其中有些內容,不需太多時間就可讀完,所剩餘的時間,要和新人好好學唱詩,末了再和他們有一點交通。

二、要帶大家一起讀,而不是一個人讀

在讀的時候,要一段一段的讀,比方第十二課-認識召會,有一個開場白,說到『召會是神在祂永遠的經綸中,所要得著的目標』。讀的時候,不要太呆板,『神永遠的經綸』是個重點,要多讀幾遍,並且要活讀,例如:『主,謝謝你,召會乃是神永遠的經綸中,所要得著的目標;召會是神要得著的一個目標,這是神永遠的經綸所計畫要得的一個目標。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有分於這個目標。感謝主,我們都有分於神這一個永遠的目標。』要帶大家一起讀,而不是一個人讀;這是重點。同時,不要盼望一次就把課程講通了;這點我們都要學。講不通怎麼辦?講不通時,讓問題暫時留在那裡,不要想去解決,慢慢他就會通,就會明了。

三、讀一讀大點,說一說,先記住大點

我們要學著帶新人活讀基督徒的五個基本認識:第一,認識真神;第二,認識基督;第三,認識聖靈;第四,認識基督的十字架;第五,認識召會。這五大認識,是每一個基督徒都必須完全熟悉的。在認識召會上,首先要認識,召會是召出的會眾;其次,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第三,召會是基督的配偶;第四,召會是神的家;第五,召會是新人。然後,我們要解釋頭一項是總稱,說到召會是蒙召出來的會眾。就著基督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又是基督的配偶;就著神說,召會是神的家;就著成全神旨意說,召會是一個新人。這樣帶著他們讀一讀,說一說,就很容易記住召會所是的五個大點。

四、再回頭來一段一段讀,要句必須多讀二遍

接著,再回頭來一段一段的讀。譬如,讀到基督的身體這段:經文是『召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弗一23。)內容是『召會乃是一切信入基督的人,在他的生命和靈裡…』。『在他的生命和靈裡,』這種句子是個要點,必須多讀二遍。我們可以看見,這本課程寫得很簡潔,句句都像金石,需要重重的來重讀。『為他構成,』不是為別人,是為著基督;並且不是組織的,不是湊合的,乃是構成的,這是需要生命來構成的,所以說『在他的生命裡』;也需要靈來構成的,所以說『在靈裡』。

五、速度不能讀太快,所有重點要用各種讀法來表達

我們讀時不能讀太快,所有重點,都要重讀;並且有時要高聲讀,甚至呼喊著來讀,但有時要低聲讀。這些讀法,不要到家聚會才操練,私下就得操練。操練重讀,就是重新再讀一遍;也要操練高聲讀、低聲讀,並操練慢讀、快讀、呼喊的讀等。課程本身,已將意思表達得很清楚,所以無須再說甚麼話,只要用各種讀法來表達就彀了。尤其這些內容裡的句子,有些是無法解釋,也是不可解釋的;一解釋就偏了,所以直接讀即可。

一個小孩學說話,也是這樣奇妙。譬如,他要學說『水杯』一辭,可能他不懂甚麼是水,甚麼叫杯,但他聽得懂『水杯』。他或許指著水杯問,這是甚麼?人說『水杯』,重復幾次後,他學會了,不用解釋『水』是甚麼,『杯』是甚麼,他就知道那是『水杯』。若是你還一直解釋說,水是流的,杯是裝東西的,那就多餘了,並且還可能把孩子弄糊塗;只需要教孩子跟著說水杯,說幾次後,他就學會了。所以,不要講太多。舉這比方,相信我們都能懂也都能受用。

六、一年五十二週,週週如此照著作

當我們和初得救的人一同讀時,剛開始他們可能會覺得不知道在讀甚麼,但只要帶他們多讀幾遍,也不要多講,就是稍微點一點就彀了,他們會懂得的。這個課程不只能用二十分鐘,用五十分鐘,也可以用一個鐘頭。我們越和他們不離題的談,他們越能明白;但不多用別的話,只用課程中的話、聖經的話。談二十分鐘有二十分鐘的益處,五十分鐘有五十分鐘的好處,一個鐘頭有一個鐘頭的效益。盼望我們都看見,這是能把神的真理,作到人裡面去的路。但願我們一年五十二週,週週如此照著作,成果必然可期。

七、新路的高山,我們要同心合意的爬上去

這一步是新路的高山,我們要同心合意的爬上去。家中聚會若是能帶得成功,主的祝福將隨著我們。

現在臺北召會,有一萬多人聚會;有三千多分在二十三個會所聚會,有七千多在好幾千個家裡聚會。盼望再過幾年,臺北有十萬多經常聚會的弟兄姊妹。在同一個主日,有十萬多人在臺北聚會,那將是何等榮耀的情景。所以說,新路能不能成功,關係著神永遠的旨意;也在乎你我肯作不肯作。問題不在路,今天的問題是人,要看人肯不肯走,並怎樣走法。盼望我們眾人都同情,也同心,把肩膀擺進來,一同來走這條神所命定的新路。

八、我們都要往前,將家聚會作成功,五年之後成家風

總之,我們都必須走這條新路。這條路的成功與否,相當在於那些受訓的人。他們回到各地以後,就當普及這條新路,成為教師,在各處訓練人。這樣,五年之後,這就會成為我們的家風,我們就不必像今天這樣喫力了。這好比今天臺灣教育普及的情形一樣,因為整個教育制度建立起來了,所以能輕易的將教育普及化。我們也該如此,把這些要點作出來,讓這個新路能普及。這一普及,就會是相當不得了的事了,因為可能再過幾年,成百成千,甚至成萬的臺灣弟兄姊妹,要到世界各地去,福音化整個世界。

若是臺北這裡有五十萬的聖徒,產生了二萬五千位全時間者,而臺島上的需要並不是這麼多;那時全時間者就都要往全地去。或是到阿拉伯國家,或是到印度、南非、東非、西非等地,有的還要到北歐;若是可能,甚至有一天,我們還要送人去蘇俄,將他們福音化,這真是我們的遠景!我們都要相信,這是會成功的。在經濟方面,若是臺島十萬多經常聚會的聖徒,都忠心的擺上,以他們的收入和奉獻,供給全時間者應該足足有餘。

末了,我們要宣告說,這是一條正路,流起來將不會僅僅是點點滴水,而是匯流而出的一股洪水。我們都要往前,將家聚會作成功,福音化臺灣,福音化全地。這是太榮耀的一件事! (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七年三月二十四日講於臺北)
(節錄:結常存的果子,第十一篇。)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2/24(週一)—12/29(週六)
晨興聖言
『基督身體的實際』第二篇
讀經追求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二十三、二十四篇

二、愛筵暨詩歌福音聚會:12月23日(主日)下午5:30於進士會所舉行。請聖徒各家帶菜赴宴,無論有無邀約福音朋友,都要前來扶持,一同為福音爭戰禱告,也在整潔愛筵等事務上一同配搭。

三、南澳福音開展行動,年底前暫訂每週四下午1:00-5:00,已印製福音單張,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八位)一同去南澳(包含蘇澳鎮東澳里、南強里、朝陽里,約1500人)叩門發單張,有負擔聖徒請向清風弟兄(0936-596734)報名。

四、宜花東大區新春特會 (2/3):兩天一夜車位已滿,第二階段報名開始,僅接受當天往返,交通自理者報名, 請各召會/各區即日起至1/13日止,至點名系統完成報名並繳餐費給各區負責弟兄。

五、12/17起晨興聖言進度:感恩節特會信息1~4篇,然後接續冬季訓練民數記結晶讀經晨興聖言。

六、一月份宜蘭巿召會的集中主日聚會改成1/27 年終感恩聚會。

禱告事項

  1. 福音開展: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2. 新受浸聖徒:十月/延平區:張恭庭,十一月/延平區:林宛樺;進士區:林西姜、游玉玲,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3. 為宜大校園開展及學生們家聚會牧養代禱。
  4. 本學期育才、宜蘭、壯圍三所國小共22個班級實施生命教育課程,請為各校學生老師及家長,以及保守參與授課的弟兄姊妹有主恩典的同在代禱。
  5. 為參加大學學測的青少年代禱:楊淨雯、盧涵雍、張思琳、李純依、崔百加、陳蘭心、蕭善尹、張育瑄。
  6. 為參加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宜蘭團12位聖徒通關順利、平安赴會及整個訓練代禱。

人數統計 (12/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