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2018.12.09

總題: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

第九篇 在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裏,為著使徒行傳的繼續,按屬天的異象而有神聖的託付

這一次訓練的總題是『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我們要注意這裡的介係詞,我們也可以寫為『為著神國的發展』,但是這裡是『作為神國的發展』,這是更拔高、更超越、更有啟示的用法,因為這個人位就是神國的發展。現在我們來看這篇的篇題,總結在神聖的託付,就是在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裡,為著使徒行傳的繼續,按屬天的異象而有神聖的託付。

我很受提醒李弟兄與倪弟兄的關係,你們很多人也記得,倪弟兄有一次因為有一些事發生在他身上,非常的沮喪,所以李弟兄要去鼓勵他。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去鼓勵倪弟兄?你能對他說什麼呢?但是李弟兄對倪弟兄說:『我們沒有天然的關係』。他就對倪弟兄說:『倪弟兄,有一天即使你不走這一條路,我還是要走這條路。我跟隨你不只是因為跟隨你這個人,而是跟隨你傳輸到我裡面這個屬天的異象,這就是為什麼我跟隨你,因為我跟隨這個屬天的異象。』這讓倪弟兄非常喜樂,這就是我們該是的。我們不能夠因為人的緣故來到這裡,我們也不可能因著人的緣故走這條路。我們來走這條路,是因為有屬天的異象,這是管治我們,也限制我們,也支配我們的異象。這就是我們所在的範圍,屬天異象、神永遠經綸的範圍。這屬天的異像是要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這異象必須天天在我們裡面更新。

行傳是一卷沒有結尾的書,它沒有停在第二十八章,要繼續往前,直到千年國的來到,直到新耶路撒冷完全終極完成在新天新地裡,這就是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都在人類歷史中的神聖歷史裡,在人類歷史裡總沒有什麼好消息,都是壞消息。但是我們在這裡都是聽到好消息,就是神的福音,說到祂的兒子。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中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所以基督有兩次的出生。第一次,祂是從馬利亞的腹中生;第二次,祂是在升天裡在復活裡被生為神的長子。這意思就是祂是第一位重生的,再生一次的。祂的人性被拔高,被聖別,被變化,被神性化,成為神聖兒子名分的一部分。祂再次出生,成為神的長子,有許多的眾弟兄。

所以神的長子是為著繁殖,我們就是復活的見證人,見證這位神的長子。我們就在使徒行傳第二十九章裡,在行傳的繼續裡,我們是在這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裡。讚美主,我們都在這獨一的流裡。

有一次,李弟兄問我們說,弟兄,你怎麼來到這裡。後來李弟兄說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主的憐憫。我們是在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裡。這神聖的水流在啟示錄裡,就是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所流出來的生命水的河,流經精金的街道,表徵神聖的性情。所以神聖的生命是在神聖的性情裡湧流。那就是我們的街道。請聽,你在這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裡,你就永遠不會迷路。因為只有一條真正的街道這要成為我們被建造起來的路。當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時,就不會迷路。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租車,我看到租車裡面有一個導航系統,我覺得真是不得了,它上面寫著『永不迷路』。所以我輸入一些東西,但是結果那個東西讓我迷路。你如果有導航,輸入波士頓,看看它會不會帶你到那裡去。但是請聽,當你在靈裡這神聖水流獨一的流裡,你就永不迷路,絕不迷路。(2018 年秋季國際長老訓練第九篇聽抄稿)


家聚會中如何使用牧養材料

(2018年秋季宜蘭日間班成全訓練信息綱要)

一、關於牧養材料96課

本套牧養材料,系為幫助聖徒傳福音並實行生機牧養而編成,內容取材自本書房(福音書房)所出版之各種書刊,主要為倪柝聲與李常受弟兄的信息。全套共六個系列,包括:高品福音、得救以後、信而順服、靈與生命、認識真理、與召會生活。每系列有十六題,皆附上重要經文及相關詩歌,方便使用者靈活運用,以達到分賜基督、供應生命之目標。

二、讀時無須多加解釋

其次,對初信者而言,課程中難免有些較為深奧難懂的辭句,在聚會中讀到時,無須多加解釋,待一課一課讀過後,自能融會貫通;即使那時仍不通曉,以後也會逐漸貫通。

三、惟有基督是實際,靈賜人生命

第三,知識是虛空,字句殺死人;惟有基督是實際,靈才賜人生命。讀前一定要禱告、認罪,給基督的靈豐厚的充滿、浸透。讀時,要操練少依靠頭腦,多倚靠靈,拒絕知識老法,重用生命新路;將所讀的話,一句一句,用靈帶著生命推出去,好摸著人的靈,叫人得著那是靈的基督,作生命的供應。這一點可說是最重要的。

四、拒絕知識老法,重用生命新路我們讀經,先是用眼看,再用頭腦領會,然後用靈來接受。

眼睛看,頭腦領會,靈接受,是讀經的三步驟。一般知識老法犯的大錯,就是用眼看後,用頭腦想太多,卻沒有第三步的用靈接受。這種讀法的人,好像沒有靈,或說靈死了一般,全靠頭腦思索。結果研究半天,把自己殺死了,卻沒有一點生命的供應。多方禱告禱讀,叫人得著生命供應。

五、要重讀、重讀、活讀、禱讀

課程裡經文引用得非常精簡,不多也不少,非常適當,最適合初信者。此外,所加的解釋也簡潔、夠用。當然,經文是不必解釋的;解釋的部分,也不需再多加說明,只需重讀、重讀。重讀就是回頭再讀,重讀就是讀得重一點。

除了重讀、重讀,還要活讀。關於『活讀』,就如前述創世記一章一節,『起初神創造天地』的例子。我們讀著,讀著,就感謝神,感謝神創造天地,感謝神創造你,創造我。這樣讀就活了,是活用的,但並不離開主題,不離開重點。現在我們已經看見,要重讀,要重讀,要活讀。末了,還要加上一個禱讀。

我們讀經要讀得活,讀得有生命,重讀、重讀、活讀、禱讀,四項缺一不可。比如,讀到一節經文覺得真好,可以先重讀,重讀之後就重讀,重讀之後活讀,活讀之後還需要禱讀。這四個讀合起來,就是一種的讀法。在禱讀裡頭有重讀,有重讀,也有活讀,四種讀調在一起,就是一個最好的讀法。這不是我們頭腦想出來的,乃是從經歷得來的。

六、家聚會中少不了詩歌

所以每課都附有一首詩歌。詩歌也要學習活用,不要一直是固定的唱法。比如一首詩有六節,不一定六節都唱,那一節適用,就唱那一節。若只有副歌適用,就只唱副歌。有時也需要配上見證,這是指短短的見證,而非長篇大論,把時間都佔用了。所以,切忌引伸、旁通。萬萬不要以為自己是老經驗,一引伸、一旁通,就容易離題,容易離開中心道路。(節錄:結常存的果子,第十三篇。)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2/10(週一)—12/15(週六)
晨興聖言
『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第九篇
讀經追求
約翰福音第九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二十一篇

二、十二月份弟兄成全聚會,12月16日(主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舉行。主題:活力的咀嚼與消化(團禱讀)

三、宜花東大區日間成全班結訓聚會,本週四上午9:00 在花蓮市召會明禮路會所(明禮路3 號)。

四、愛筵暨詩歌福音聚會:主題:「禧年~一切應心,萬事如意」12月23日(主日)下午5:30於進士會所舉行。請聖徒各家帶菜赴宴,晚上7:00-8:15聚會。備有福音邀請卡,供聖徒們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五、南澳開展行動自11月22日開始,暫訂每週四 下午1:00-5:00印製福音單張,並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八位)一同去南澳(東澳里、南強里、 朝陽里,約1500人)叩門發單張,有負擔聖徒請向清風弟兄(0936-596734)報名。

六、宜花東大區新春相調 (2/2-2/3):2/3(日)特會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主日上午兩場聚會,中午用餐後結束,詳情請參閱通啟或上宜蘭市召會網站 ( https://churchinyilan.tw/ )查詢。請各召會/區即日起至12/9(日)止至點名系統完成報名並繳費給各區負責弟兄。

禱告事項

  1. 福音開展: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2. 新受浸聖徒:十月/延平區:張恭庭,十一月/延平區:林宛樺;進士區:林西姜、游玉玲,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3. 海外開展:每人每年奉獻1500元為着海外開展,請弟兄姊妹們記念並擺上。
  4. 為宜大校園開展及學生們家聚會牧養代禱。
  5. 本學期育才、宜蘭、壯圍三所國小共22個班級實施生命教育課程,請為各校學生老師及家長,以及保守參與授課的弟兄姊妹有主恩典的同在代禱。
  6. 為參加大學學測的青少年代禱:楊淨雯、盧涵雍、張思琳、李純依、崔百加、陳蘭心、蕭善尹、張育瑄。

人數統計 (11/2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