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主日聚會

親愛的小莉姊妹你好:
接續著八月的香草山上,我們要繼續說說主日聚會的意義!上期提到,我們到主日聚會中,要看見主耶穌的死與復活,一切都是新的!每週日,基督徒們願意早起,來到主日聚會,不是為了遵守宗教的規條、儀式,而是我們來到主日聚會中,看見主的死與復活,也就再次被提醒主是如何的愛我們,愛到一個地步,甚至願意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流血受死。

在路加福音22章19-20節,我們看到在逾越節的筵席裡,主耶穌「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主又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這血是為你們流出來的。」主的意思是要他們藉著吃餅、喝杯,以記念祂。所以,什麼是記念主呢?吃主的身體,喝主的血,就是記念主。這也就是為甚麼我們每週需要來到會中,與眾弟兄姊妹們,一同吃這擘開的無酵餅(豫表基督裂開的身體),以及葡萄酒(豫表基督的血)。

藉著吃主的身體、喝主的血,就是接受主自己,也就是把主接受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享受,成為我們裡面的生命,成為我們的食物。祂就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力量,使我們能愛所不能愛的,作所不能作的,是我們所不能是的,叫我們能活我們所不能活的。

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主日聚會實在不是一個宗教的要求,而是叫我們在每週的第一天,來到主日聚會中,只要簡單的接受,向主說:「主阿,我接受你,讓你的靈進到我裡面,讓你死而復活的生命充滿在我裡面。」,如此,我們就與主聯合。因為不管你吃什麼,什麼就進到你裡面;你喝什麼,什麼就進到你裡面。

所以來到主日聚會中,首先我們會一同唱詩歌讚美主,讚美祂的包羅萬有、祂的死、祂的復活、祂的得勝、祂的美麗、祂的恩典,藉著詩歌說出我們的讚美洋溢,也說出我們的喜樂,接著就會一同禱告擘餅,每位聖徒吃餅喝杯,不只是在頭腦裡記念我們的主,更是藉著吃喝,將主吃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與祂有聯結。擘餅結束後,我們會一起唱詩敬拜父,因著父將祂的獨生愛子差到世上來,我們才有這位替我們受死、頂替我們一切罪的主耶穌!無論我們來自哪裡,受浸多久,每週都需要一次又一次地來到主日聚會,吃祂、喝祂、享受祂,將祂豐滿的帶回去,得著祂作我們的滿足,作我們的喜樂和供應。

親愛的小莉姊妹,讀到這裡,不知道你有沒有對主日聚會有更多認識呢?我相信,在了解主日聚會的意義後,當你再來到會中時,會對於主、這場聚會、聚會中的吃餅喝杯,有不一樣的感受!(部份內容改寫自關於擘餅聚會與生命追求的指引)